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國防預算 川普恐難否決

  • 時間:2020-12-09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國防預算 川普恐難否決
美國眾議院8日以壓倒性的表決票數,通過2021年國防預算案。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8日以壓倒性的表決票數通過2021年國防預算案,這將使得川普總統難以否決這項法案。

法案目前已送到參議院,將於本週表決,預料也將獲得通過。

2021年國防預算案在眾議院出席的430位議員中,獲得335票的支持,遠遠超過三分之二的「超級多數」,足以推翻總統的否決。

在196位共和黨籍眾議員中,只有40位投下反對票。在川普可能否決法案的情況下,屆時是否所有共和黨籍眾議員仍會維持原本立場,有待觀察。

經過數個月的兩黨協商,美國2021年國防預算訂為7,405億美元,其中包括對軍人調薪3%。

川普在8日稍早強調,他反對這項法案。即將在明年1月20日卸任的川普在推特上說:「我希望共和黨眾議員能反對這個非常弱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我將予以否決。」

川普對這項國防授權法案的許多內容不滿,包括不能廢止「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

川普認為,「通訊端正法」第230條提供大型科技公司規避責任的空間,也對美國國家安全和選舉誠信構成嚴重威脅。川普上週在推特上指出,「若允許該法存在,我們的國家永遠不會安全」。

1996年通過的「通訊端正法」第230條讓網路平台經營商對於他人侵權資訊或不當內容得以免責,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川普曾多次指控包括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網路巨擘,對他存有偏見。

根據美國憲法,若總統行使否決權退回法案,參眾兩院必須重新表決,並且都必須以三分之二絕對多數通過法案,才能推翻總統的否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