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度登國家戲劇院 國光「閻羅夢」經典中注入新意

  • 時間:2020-12-10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四度登國家戲劇院  國光「閻羅夢」經典中注入新意
國光經典好戲「閻羅夢-天地一秀才」四度登上國家戲劇院,票房告捷。(江昭倫 攝)

國光劇團經典之作「閻羅夢-天地一秀才」本週將四度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藝術總監王安祈強調,全劇不只是經典重演,劇本、演員、舞台設計都有的創作與創意,更有看頭。

一齣好的戲能經得起時間考驗,關鍵在於能否與時俱進。首演於2002年的國光經典好戲「閻羅夢-天地一秀才」,今年第四度登上國家戲劇院,找來王孟超擔任舞台設計、王奕盛打造影像設計,光是全新的舞台樣貌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劇本也有所調整,加入更多武戲;演員部分,從首演開始就是中流砥柱的唐文華,也擔任這次的戲劇指導,年輕演員李家德在他的指導下,就有顯著的進步。


25歲的年輕演員李家德(右)在「閻羅夢-天地一秀才」中有吃重演出,武戲也不少。(江昭倫 攝)

另外,盛鑑也回鍋加入一起演出主角司馬貌,國光其他資深演員、中生代與新生代演員同樣全員出動,每個人對於角色詮釋與創作,都注入的新的看法,可以說一齣欣賞國光劇團成員演技的大好機會。藝術總監王安祈:『(原音)全新的舞台打造,然後跟整個從劇本開始、到導演,到整個表演呈現,我要強調的是,我們第四度登上國家戲劇院,不只是傳承,不只是再演,我們是在不停的創作。』

「閻羅夢-天地一秀才」藉由三世輪迴故事,展示人生歷史的無盡循環,本週末在國家戲劇院的四場票房已經全部售罄,向隅的戲迷12月19日、20日可南下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欣賞國光劇團精彩演出。

延伸閱讀

台灣鬚生第一人 唐文華:我在京劇裡找到光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