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代雜誌2020年度風雲人物:拜登賀錦麗

  • 時間:2020-12-11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時代雜誌2020年度風雲人物:拜登賀錦麗
時代雜誌2020年度風雲人物:拜登賀錦麗。 (時代雜誌封面)

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10日公布2020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由美國總統、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賀錦麗(Kamala Harris)獲選。

時代雜誌指出:「拜登和賀錦麗因改變美國故事、展現同情的力量大過於憤怒的分裂,以及在悲痛的世界中分享治癒的願景」,而獲選為2020年度風雲人物。

除了拜登和賀錦麗之外,今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最後入選者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前線醫護人員和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以及種族正義運動(Movement for Racial Justice)人士。

最後由78歲的拜登和56歲的賀錦麗以「改變美國歷史」而獲選。賀錦麗也成為第一位被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的副總統。

時代雜誌從1927年起,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獲選人或團體在過去12個月裡對世界局勢有重大影響,無論其影響是正面或負面。

年度風雲人物先由網路票選,最後由時代雜誌的編輯群最最後決定。去年年度風雲人物是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2016年則是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的川普。

此外,時代雜誌稍早前也公布率領洛杉磯湖人奪得今年美國職籃NBA總冠軍,並組織反壓制選民聯盟的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為2020年度運動員。

時代雜誌稱讚詹姆斯創立的非營利組織「不只是一張選票」(More Than a Vote),這個組織並非支持特定候選人,而是鼓勵非裔公民和其他人行使投票權。

時代雜誌指出,詹姆斯無論在在球場上或商場上都非常成功,獲得廣泛認同的最大原因是他利用這些成功,來關心那些如同他曾經歷過,為了生活而掙扎的人們。

南韓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則被選為2020年度藝人(Entertainer of the Year)。時代雜誌指出,BTS不僅擁有「爆炸性」(Dynamite)的一年,還成為一種全球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