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求莫迪政府撤回農改 印度農民領袖集體絕食抗議

  • 時間:2020-12-14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要求莫迪政府撤回農改 印度農民領袖集體絕食抗議
印度農民抗議領袖14日更進一步以集體絕食抗議向政府傳遞訊息,加大對總理莫迪政府的壓力,以迫使政府撤回農業改革。(圖取自推特)

印度政府自9月底推動的農業改革,令農民感覺生計受到威脅,隨後持續發動一波波激烈抗議,包括走上街道抗爭,或是步行前往首都新德里向主管機關抗議等。農民抗議領袖今天(14日)更進一步以集體絕食抗議向政府傳遞訊息,加大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壓力,以迫使政府撤回農業改革。

截至目前,印度農民已對政府的農業改革發動將近3個星期的抗議行動,反對政府放鬆對農業部門管理的改革措施。莫迪放棄之前政府規定的農產品批發市場,要農民直接將農產品賣給大盤商,但是,農民的議價能力較弱,恐怕導致農產品價格遭到大盤商操控,使得農民失去原本政府給予的最低價格保障制度。

來自印度北部旁遮普省(Punjab)的抗議領袖辛哈(Gurbax Singh)與其他省份的多位領袖,今天發起集體絕食抗議,他告訴記者說:「我們要求政府撤回農業改革。」

許多小農極度擔心莫迪政府的部份農業開放改革,將結束對小麥和白米等主食的價格支持,讓這些主食的價格變成大盤商隨意操控的囊中之物。

不過,莫迪試著緩解農民們的擔憂,指政府的改革是讓農民獲得新的權利與機會。

莫迪政府的農民改革包括3項新農業法案,目的是要放寬農產品的銷售、定價與儲存的相關法規。

但是,農民以激進方式表達訴求,迫使莫迪政府派出官員與農民團體領袖舉行6次會談,但始終無法令農民團體滿意,化解危機。

此外,莫迪政府告訴農民領袖,農業改革條文可予以修正,但農民們上星期回絕政府的修正提議,要求全面撤回,鄰近新德里的旁遮普省和哈雅納省(Haryana)數萬農民,情緒激動地走上街頭抗議,並紮營抗議,

印度「聯合農民抗議」(United Farmers' Protest)組織的領袖帕努(Kamal Preet Singh Pannu)說,農民將會在全國各地強化抗議。「聯合農民抗議」是反對莫迪農業改革的30個農民團體之一。

另外,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著名社會運動領袖與農民代表雅達夫(Yogendra Yadav)在推特貼文表示,來自拉吉斯坦省的農民今天也曾試著加入抗議活動,但是在政府當局的阻擋下,農民無法進入新德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