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櫃同志第一人 拜登提名布塔朱吉主掌運輸部

  • 時間:2020-12-17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出櫃同志第一人 拜登提名布塔朱吉主掌運輸部
拜登提名初選對手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為運輸部長。(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16日在介紹他的運輸部長人選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時,自豪地表示這是個「打破壁壘的內閣」。一旦提名獲得確認,這將是美國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內閣部會級首長。

拜登形容布塔朱吉是位「心胸寬大的政策專家」(a policy wonk with a big heart),這是拜登似乎為了兌現他要提名一個美國史上最多樣化內閣的競選承諾,所任命的幾位具開創性提名人選之一。

78歲的拜登形容這個他正在組成的核心圈子,是「一個看來就像美國的內閣」。

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告訴記者說,「我們將擁有一個打破壁壘的內閣」,表示他已經提名8位「打破先例」的人選。

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在拜登這項歷史性的人事挑選名單中,她將成為美國首位擔任這個職位的女性和有色人種。

至於其他還包括退役將領、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將成為首位非裔國防部長;而葉倫(Janet Yellen)則將成為第一位主掌財政部的女性。

拜登16日在介紹布塔朱吉時表示,「而今天是第九位,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將領導一個內閣部會的公開出櫃同志,同時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之一」。

現年38歲的布塔朱吉,將在拜登明年1月20日就任的前一天過39歲生日。他曾任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和賀錦麗一樣都曾是拜登2020年總統競選過程中的對手。

布塔朱吉在今年3月退出人數爆棚的民主黨初選後,隨即表態支持拜登。當時拜登曾讚許布塔朱吉令他想起自己已故的兒子波伊(Beau)。

布塔朱吉是具有多國語言能力的羅德學者(Rhodes scholar),曾以美國海軍情報官身分派駐阿富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