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防疫佳、半導體具關鍵角色 總統自信「這些不是偶然」

  • 時間:2020-12-21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灣防疫佳、半導體具關鍵角色 總統自信「這些不是偶然」
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今天登場,包括蔡英文總統、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科技部長吳政忠、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及多位立法委員皆出席。(科技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上午出席「第十一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式,她致詞時指出,今年台灣的防疫工作,受到世界的肯定和矚目、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美中競爭下,也成為世界上不可忽視的關鍵角色,「這些都不是偶然」,這是數十年來紮實的基礎研究所帶來的豐碩成果,政府將長期持續投入。

第十一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21日舉行開幕式,包括蔡英文總統、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科技部長吳政忠、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及多位立法委員皆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2020年,全世界都面臨重要挑戰。尤其疫情的影響,改變了全球的政治跟經濟秩序,也加快了全球有關篩檢診斷、藥物及疫苗開發等研發競賽,也帶動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台灣的防疫工作,受到世界的肯定和矚目。

另外,美中在科技場域的激烈競爭,也讓在半導體先進製程領先全球的台灣,成為世界上不可忽視的關鍵角色,「這些成績都不是偶然」。她說:『(原音)這些成績都不是偶然,而是因為我們數十年來積極投入科技研發,尤其是紮實的基礎研究,所帶來的豐碩成果。』

總統強調,政府的責任,就是繼續打造一個最適合科學研究和研發的環境,也更應該透過最友善的法規、最充沛的資源,讓台灣成為創新和研發的搖籃。 今天的會議所議決的策略和措施,將會成為政府未來4年,推動科技計畫的重要依據。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