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通過撥款GCTF 外交部: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 時間:2020-12-23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會通過撥款GCTF 外交部: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國會通過聯邦政府撥款法案首度納入撥款支應GCTF的文字,外交部表示,將為此平台擴大專業交流及合作範疇帶來正面助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國會通過「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案」首度納入撥款支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文字,外交部今天(23日)指出,此事不僅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友人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美關係,也將為GCTF這個平台擴大專業交流及合作範疇帶來正面助益,我國政府將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秉持互信、互惠、互利原則,與美方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日前通過聯邦政府撥款法案,其中匡列300萬美元的授權額度給GCTF,另將「2020年台灣保證法案」本文納入併案通過,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台美關係的強勁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聯邦政府撥款法案是首度納入撥款支應GCTF相關活動的文字,外交部認為此舉極具正面意義,更有助未來台、美、日三方持續透過GCTF平台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交流及合作範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之上,秉持互惠、互信等原則,持續穩健深化台灣跟美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GCTF成立於2015年6月,從原本的台美合作模式逐步擴大範圍,議題也延伸至公衛、執法、婦女賦權、良善治理等領域,至今舉辦29場國際研習營,邀請全球68國、近1,600位政府官員及專家參與。

至於「2020年台灣保證法案」,主要內容是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另敦促美國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對檢討結果及「台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