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誕節文告 教宗承諾將儘快訪問黎巴嫩與南蘇丹

  • 時間:2020-12-24 22: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聖誕節文告 教宗承諾將儘快訪問黎巴嫩與南蘇丹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路透社/達志影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4日)在聖誕節前夕的文告裡,承諾將儘快訪問黎巴嫩與南蘇丹(South Sudan)。

教宗傳統上會在聖誕節文告裡,提到他要訪問的國家,教宗今天在聖誕節前夕的文告,提到黎巴嫩和南蘇丹,原因是這2個國家今年都遭逢巨大災難。

教宗方濟各說:「見到雪松之地(Land of the Cedars,指黎巴嫩)的復原力與克服困難的韌性,飽受苦難與痛苦折磨,令我深感不安。」教宗指的是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發生震驚全球的大爆炸,造成約200人死亡,並導致經濟陷入危機。

貝魯特大爆炸的受害者仍在等待政府的調查結果。

教宗在文告裡,表達他對「黎巴嫩摯愛人民的感情,希望能夠儘快前往訪問」。教宗也希望黎巴嫩能夠「擺脫衝突與區域緊張」。

此外,教宗已決定明年3月5日到8日到伊拉克訪問。

教宗與英國坎特布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Welby),以及蘇格蘭教會大會主席費爾(Martin Fair)共同發出的另一份聯合文告,指南蘇丹「情況恢復正常」後,教宗將致力儘快前往訪問。

3位教會領袖的共同文告,向南蘇丹領袖與前叛軍於今年2月合組的全國統一政府發出訊息,希望南蘇丹能走向和平穩定。

聯合國於本月發出的一份報告,指南蘇丹執行和平協議的多個面向都陷入停滯。南蘇丹還在今年9月遭遇洪災,數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