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定明年1月試辦數位身分證 新竹市:傾向暫緩

  • 時間:2020-12-25 14: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原定明年1月試辦數位身分證  新竹市:傾向暫緩
數位身分證。(圖為參考樣張:擷取自內政部官網)

內政部原規劃明年(2021年)1月起在新竹市試辦數位身分證申請換發,但新竹市政府今天(25日)表示,秉持市民優先、資安第一原則,若中央無法針對資安釋疑,傾向暫緩試辦。

內政部10月宣布明年1月開始在澎湖縣、新竹市及新北市3縣市小規模試辦數位身分證換發,不過,目前規劃110年1月起縮小試辦區,先在新竹市辦理小規模試行,由民眾自願申請換證。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訊息表示,數位身分證試辦將於明年上路,竹市府陸續接到許多市民、專家團體的聲音與建議,市府也持續和中央溝通。

竹市府指出,秉持市民優先、資安第一原則,若中央現階段無法針對資訊安全釋疑,市府傾向暫緩試辦。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今天和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開記者會,認為新竹市民是在自行負擔資安責任的情況下,「被國家試用」來測試資安。廖子齊表示,力求中央停止在新竹市試辦,著手先行立法、修法,並且尊重人民資訊自主權,保留防偽提升的無晶片新式身分證。

台灣基進新竹黨部也發新聞稿表示,他們接到許多民眾陳情,表示其中的資安風險仍沒有說明清楚,呼籲政府停止在新竹市的試辦計畫,不該拿新竹市民當白老鼠。

相關留言

數位身分證暫停換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