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你沒看過的齊柏林4K影片 「美麗台灣2.0」校園公播(影音)

  • 時間:2020-12-25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你沒看過的齊柏林4K影片 「美麗台灣2.0」校園公播(影音)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舉辦齊柏林導演攝影集公益捐贈儀式。(陳國維 攝)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天(25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一本攝影集˙一顆綠種子」公益捐贈活動,近百位小學校長及各縣市公立圖書館館長齊聚一堂,受贈1,157本齊柏林導演攝影集。基金會也收錄齊導生前從未公開過的空拍作品,發表4K影片《美麗台灣2.0》,未來將能在校園進行公益播放。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在2019年出版紀錄片導演齊柏林過世後的第一本攝影集《凝視 齊柏林-台灣的四維空間》,今年夏天展開公益募書活動,在台大與政大EMBA及民眾的熱情響應下,共募得1,157本攝影集。

捐贈儀式在國家圖書館舉行,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將這些珍貴的攝影集,送給近百位小學校長與公立圖書館館長。萬冠麗:『(原音)我們從他50萬張遺留下來的照片中,然後挑選從台灣的四個維度空間去做選擇,一共挑選了127張的照片;這本攝影集有包含了台灣非常多的美麗的台灣各種多元的形象,更重要的是,這本攝影集它擁有齊柏林他的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愛,以及他的勇氣與堅持的精神,非常具有傳承的價值。』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原音)就像我們今天主題提到的「一本攝影集˙一顆綠種子」,希望能夠把這顆綠種子能夠放在我們社會各個角落,或者是在我們學校的中小學的各個角落裡面,大家一起來關心,那麼讓齊柏林先生這樣的精神能夠永續。』


《凝視 齊柏林-台灣的四維空間》攝影集收錄127張珍貴照片。(陳國維 攝)

現場也首播以4K超高畫質拍攝的影片《美麗台灣2.0》,這些內容都是齊柏林以往未公開過的空拍作品,並邀請為《看見台灣》配樂的何國杰再度操刀,要讓觀眾再次驚嘆台灣之美。

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現在擔任基金會董事,他說,未來將和全家便利超商執行四大計畫,包括《美麗台灣2.0》往後也將透過校園公播計畫,提供全國各級學校申請放映。

齊廷洹:『(原音)這邊偷偷講一個小故事,其實那時候父親,大家都知道他的《看見台灣》的票房還不錯,扣掉債務之後剩下的錢,我本來以為我們家從此就榮華富貴,沒有,他把它拿去買了第二顆的攝影器材,我沒記錯是2千萬上下,他買了第二顆,為什麼,因為那個球可以拍出4K,乃至於6K的影像,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可以有4K《美麗台灣2.0》可以看。』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後續將邀請1萬名學童,到「齊柏林空間」展館參觀,並規劃「下一個齊柏林˙飛閱攝影紀錄雙年獎」,期望藉由多元面向,凝聚國人珍愛這片土地的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