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捍自治政黨聯盟贏得喀什米爾議會選舉 印度當局預防性拘留至少75人

  • 時間:2020-12-26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捍自治政黨聯盟贏得喀什米爾議會選舉 印度當局預防性拘留至少75人
路透社26日報導,印度政府拘留至少75名喀什米爾(Kashmir)地方政治領袖和社運人士。印度警方表示,是為了防止議會選舉後的動盪。圖為先前喀什米爾人排隊等候投票。(美聯社 / 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6日)報導,印度政府拘留了至少75名喀什米爾地方政治領袖和社運人士。印度警方表示,這是為了防止喀什米爾議會選舉後的動盪。在此之前,一個捍衛自治權的喀什米爾政黨聯盟贏得議會多數席次。

喀什米爾議會選舉在本週稍早落幕,這是自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撤銷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的自治權後的首次測試。然而,新德里當局在選後為了預防抗議和暴力事件發生,對反對派進行鎮壓,並逮捕數百名民眾。

印度與巴基斯坦1947年脫離英國獨立,喀什米爾也從此一分為二,分別隸屬印度和巴基斯坦。

一名高級警官說,最新遭到拘留的人包括數名分離主義領袖,和遭禁的團體「喀什米爾伊斯蘭聯盟」(Jamat-e-Islami)的多名成員。該名警官表示,這屬於預防性拘留。

地方政黨、同時為該聯盟重要成員的國民會議黨(National Conference)發言人那比(Nabi Dar,音譯)指出,當局的大規模拘捕行動,損害了人民以選票作出的評判。

曾被印度當局拘留長達8個月、在今年3月獲釋的前喀什米爾省首長兼國民會議主席奧歐瑪(Omar Abdullah)說,該聯盟的勝利顯示,喀什米爾人沒有接受莫迪終止該地區特別自治地位的決定。

曾遭新德里當局長久拘禁的「查摩與喀什米爾人民民主黨」(Jammu and Kashmir People's Democratic Party)領袖阿卜杜拉(Abdullah)和莫夫蒂(Mehbooba Mufti)在獲釋後,於今年10月成立該政黨聯盟,以尋求和平恢復喀什米爾的自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