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歐自由貿易協議內容出爐 全文逾千頁

  • 時間:2020-12-26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歐自由貿易協議內容出爐 全文逾千頁
英國距離脫歐過渡期結束、正式脫離歐洲單一市場只剩下5天的時間。(示意圖 / Pixabay)

英國距離脫歐過渡期結束、正式脫離歐洲單一市場只剩下5天的時間,法新社報導,英國和歐洲聯盟(EU)今天(26日)終於公布英國後脫歐貿易協議的全文。

該協議全文長達1,200多頁,詳載了英國和歐盟未來在貿易、執法、爭端解決等方面的安排。

英國是在今年1月31日離開歐盟,進入11個月的過渡期,在12月31日後,英國將離開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在過去幾個月,英歐針對一項定義彼此關係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不過,談判多次陷入僵局,雙方終於在24日達成一項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英國政府發表的協議全文的前言中說,該協議已「經過仔細判斷,將讓所有人受益」,同時維護了「英國和全歐洲數百萬人的自由貿易」。他並補充說,「儘管我們在談判中作出了應有的妥協,但對於恢復國家主權的目標,我們從未動搖過。」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在「泰晤士報」(The Times)上寫道,24日的協議將可把「創新和投資」帶至國內遭遇經濟惡化問題的地區。不過,他補充說,在短期內,企業仍需準備應對「重大變化」。

為了批准該協議,英國國會已通知議員,將在12月30日復會。在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表示,該黨國會議員將給予支持後,幾乎可以保証該協議會獲得通過。

在布魯塞爾,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提議,先讓該協議以臨時適用的形式生效至明年2月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