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戲曲中心6檔節目「以戲賀歲」 戴開成落語搶先驅瘟祝吉祥

  • 時間:2020-12-31 1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戲曲中心6檔節目「以戲賀歲」   戴開成落語搶先驅瘟祝吉祥
舞鈴劇場開春就帶來全新的「Valo二部曲──島嶼Island」世界首演。(傳藝中心提供)

迎接2021到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戲賀歲」推出各式傳統演出,邀請觀眾到台灣戲曲中心,從跨年夜一路狂歡到2021年1月底,首檔就由「戴開成落語:寶船浮世」領軍上陣,用笑聲驅瘟並祝福觀眾吉祥一整年!

揮別2020年不如意,迎接2021辛丑牛年來臨,台灣戲曲中心決定用笑聲代替爆竹,推出6檔「2021賀歲系列」節目,從京劇、崑劇、豫劇、國樂、雜技到台灣罕見的落語表演,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跨年夜到1月2日搶先登場的是「戴開成落語:寶船浮世」,看台灣落語師戴開成,如何運用近似於單口相聲的日本落語形式演出,展現一人分飾多角功力,現場繪師方尾與操偶師郭建甫也加入演出,跨年特別場更找來唸歌國寶大師楊秀卿助陣,藉由日本傳統中會帶來福氣、財運的七福神故事,幫大家驅瘟帶來吉祥。導演李憶銖:『(原音)因為今年2020年就是有瘟疫嘛,透過這個演出跟(戴)開成配置的裡面會有三段落語,透過這個落語段落配置裡面就是剛剛偶跟繪畫的交織,想要去講出一個關於今年大家一起的感受,希望可以透過這個跨年演出,這個過程的演出,幫大家除瘟。』

「戴開成落語:寶船浮世」藉由日本傳統中會帶來福氣、財運的七福神故事,幫大家驅瘟帶來吉祥。(傳藝中心提供)

舞鈴劇場則要帶來全新的「Valo二部曲──島嶼Island」世界首演,將扯鈴、舞蹈與雜技結合,構築美麗島嶼神話。打幫你樂團「貳零貳壹獅仔撞走」演唱會,則結合傳統音樂與西方搖滾,融合傳統布袋戲與客家舞獅演出,呈現獨一無二的感官體驗。

傳藝中心旗下三團也預備喜氣洋洋的賀歲節目,台灣國樂團「指樂飛揚」音樂會由「2019年NCO菁英爭揮~新秀選拔」第一名得主張智堯擔任指揮,帶來新年新音色。台灣豫劇團推出兩齣看家好戲「香囊記」及「新對花槍」。

壓軸則由國光劇團帶來連三天歲末公演,有精湛武藝的「十一郎」、賺人熱淚的「鍾馗嫁妹」、喜劇「春草闖堂」、唱功老戲「烏盆記」,以及輕鬆逗趣的崑劇「獅吼記‧跪池」,用經典好戲「歡樂除煞」,迎接新年到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