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浴「疫」重生 20檔節目華麗登場

  • 時間:2021-01-05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浴「疫」重生    20檔節目華麗登場
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20檔節目華麗登場。(江昭倫攝)

去年受疫情影響,2020台灣戲曲藝術節忍痛停演延期。但也使得2021年台灣戲曲藝術節更為豪華,浴「疫」重生集結多達20檔精彩節目,陪著觀眾開展新年到來!

經過長時間打磨醞釀後,今年台灣戲曲藝術節承繼了去年停演延期的遺憾與悲歡,將雙年份的精彩節目兼併演出,因此命名為「20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重生代-為你活落去!」,也宣告浴火重生,華麗轉身回歸。

從一月到七月,集結20檔精品戲曲節目,雙旗艦製作豪華登場,無論質量與數量,都是前所未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原音)數量上是加倍,內容來講,以屬性來講,它有一些是經典的看家好戲,也有很多是跨實驗、創新的跨界之作;從劇種來講,有歌仔戲、布袋戲、客家戲,還有京劇、豫劇、崑劇,還有一些相聲曲藝等等,所以在份量上,還有質量上面,應該算是空前的。』


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國光劇團「狐仙」大戲,將於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演出。(江昭倫攝)

20檔節目中,春美歌劇團與金枝演社合作的「雨中戲臺」、台灣豫劇團「慈禧與珍纪」等在內8檔戲,是去年既定演出延後到今年。新規劃的節目則邀請了真快樂掌中劇團、一心戲劇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薪傳歌仔戲劇團等表演團隊,帶來全新製作。

明華園戲劇總團將推出旗艦製作「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台灣國樂團與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也要再度攜手推出「凍水牡丹Ⅱ~灼灼其華」,將廖瓊枝跌宕精彩的生命歷程,淬鍊成醇厚動人的歌仔戲唱腔。

國光劇團闊別12年的問情之作「狐仙」重返舞台,由盛鑑、黃宇琳、凌嘉臨、林庭瑜領銜主演,特別的是該劇將與浮空投影等科技結合,並嘗試使用文策院4DViews技術,希望為京劇舞台呈現帶來新的意象。

延伸閱讀

接替吳朋奉 王榮裕「雨中戲臺」演自己
明華園創新搬演「冥戰錄」 漫畫家韋宗成跟著下海演出
台灣鬚生第一人 唐文華:我在京劇裡找到光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