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毓襄、林冠廷接力 演出全本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

  • 時間:2021-01-05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陳毓襄、林冠廷接力 演出全本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
俄國鋼琴家馬祖耶夫(D. Matsuev)無法如期來台參與原訂1月30、31日兩天共三場的「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音樂會,改由台灣音樂家陳毓襄(見圖)代打上陣,接力演出的還有新秀林冠廷。(國台交提供)

由於國際間COVID-19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導致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原訂邀請的俄國鋼琴家馬祖耶夫(D. Matsuev)無法如期來台參與原訂1月30、31日兩天共三場的「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音樂會。

經過協調,國台交決定如期舉行音樂會,但改由台灣音樂家接下這不可能的任務,由國台交駐團藝術家陳毓襄演奏台北場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一、二、三號鋼琴協奏曲加上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以及台中場的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國台交服完替代役退役不久的留俄年輕鋼琴家林冠廷則接力演出台北場的「拉四」和台中場的「拉二」兩首協奏曲。

國台交劉玄詠團表示:「由我們台灣優秀的音樂家來擔綱,邀請大家親自來領略台灣音樂家無可限量的表現!」

由於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在演奏技巧、音樂詮釋、與樂團合作等在在都是鋼琴家挑戰的目標,而且距演出僅僅一個月的時間,挑戰不小。接下瘋狂任務的陳毓襄笑說,這應該是她所有接過代打演出中,最瘋狂也是最高的挑戰了!

陳毓襄強調,雖然這些協奏曲她過往就經常演出,而且都曾在俄國登台演出過;然而在一天內兩場音樂會全部演出,「對我的演出生涯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我才會點頭接受了劉團長的邀約!」

傳承俄羅斯鋼琴樂派的鋼琴家林冠廷,是顆閃亮新星,年少就讀台北市立古亭國小時即嶄露高度的音樂天分,十四歲進入莫斯科音樂學院就讀,很快受到俄國音樂界的矚目,2019年取得「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樂學院」鋼琴、室內樂最高演奏文憑雙博士學位。

林冠廷表示,到莫斯科求學時,2012年參加聖彼得堡鋼琴大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獲得與聖彼得堡愛樂交響樂團在愛樂大廳演出的機會,而演出的作品就是拉二協奏曲,最後榮獲首獎,那一次珍貴的演出經驗,不但是他第一次和樂團合作演出,而且是享譽國際、世界一流的交響樂團。也因此,拉二在他生命中的不同階段裡,都佔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這次獲邀和國台交合作演出這首曲子,他非常期待!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