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泛民約50人被捕 遭指涉違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

  • 時間:2021-01-06 09:2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黃美寧
香港泛民約50人被捕 遭指涉違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
香港民主黨在臉書專頁表示,警方早上拘捕多名成員。(圖:翻拍港民主黨臉書)

香港多位發起或曾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人,今天(6日)清晨6時許遭到警察上門拘捕。據他們的facebook(臉書)專頁指出,被捕是因為去年參與民主派初選涉違《國安法》,罪名為「顛覆國家政權」。有消息指出,遭到拘捕的人數約50人。

民主黨在社交專頁表示,警方早上拘捕多名成員,包括立法會前議員涂謹申、胡志偉、尹兆堅、林卓廷、鄺俊宇、黃碧雲,以及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另外,前議員朱凱廸、公民黨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及岑子杰亦被捕。而其他有參與或勝出初選人士,包括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鄒家成、梁晃維、岑敖暉、馮達浚、余慧明、安德里、張可森等也都被捕。

據部分被捕人士在社交專頁指出,事件與先前「35+」民主派初選有關,部分人士表示被控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 。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早上收到警方來電,要求他協助調查,明天他會到警署協助調查。他認為,這次的拘捕行動顯示,若被認為牴觸政權利益,都被一網打盡,以示威嚇。

另外,黃之鋒FB編輯指出,警方今天清晨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到黃之鋒住所搜查近1個半小時。由於黃之鋒目前正在石壁監獄服刑,或有可能在獄中被警方調查。

相關留言

港警大規模逮捕泛民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