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為連任黨主席? 江啟臣:經營組織很正常

  • 時間:2021-01-06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為連任黨主席? 江啟臣:經營組織很正常
國民黨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被解讀是替黨主席江啟臣布局黨主席選舉。江啟臣標示,經營組織很正常。(王韋婷攝)

國民黨今天(6日)上午舉行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外界解讀是為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競選黨主席鋪路。江啟臣表示,任何擔任黨主席的人都應該經營組織,他只是做主席該做的事情。而全國公教軍警消䇒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則表示,江啟臣是他的女婿,於公、於私都應該幫忙。

國民黨6日舉辦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將公教警消團體併為黨部組織一部分,並由考試院前秘書長林水吉擔任主委。林水吉表示,江啟臣一肩扛起國民黨的理念和價值,期許江啟臣帶動國民黨員力爭上游,拚搏2022、打拚2024。

國民黨成立公教警消委員會也被解讀是為了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布局連任鋪路。對此,江啟臣出席成立大會受訪時表示,身為黨主席經營組織跟找回支持者本來就是黨務工作,他只是做該做的事情。

媒體報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農曆年之後,將從桃園開始展開公益之旅,外界關注臉書人氣居高不下的韓國瑜此舉是否也代表有意競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跟韓國瑜一直都保持很好的聯絡,韓國瑜對黨、對他都很關心,彼此也交換很多意見。江啟臣說:『(原音)其實韓市長我們一直都保持很好聯絡,那他對黨也非常關心,對我個人也非常關心,我們我們很多意見都相互交換,只要對黨有幫助的事情會共同來做。』

江啟臣的岳父、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也出席活動,並順利連任總會長,媒體詢問劉盛良對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看法。劉盛良表示,江啟臣是他的女婿,於公、於私都應該幫忙;至於全國公教軍警消總會的態度,則看「大家的意思」。針對韓國瑜可能也有意角逐黨主席,劉盛良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自由參加,只要有意的黨員都可以參加,不管是韓國瑜或者其他黨員都可以。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今天主要參加軍公教人員的聚會,無關黨主席選舉;至於韓國瑜可能會選黨主席,馬英九則反問「經過證實了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