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大抓捕 民進黨:對紅色恐怖、惡法治理感到最大憤怒

  • 時間:2021-01-06 13: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香港大抓捕 民進黨:對紅色恐怖、惡法治理感到最大憤怒
香港逾50名民主派人士被以顛覆政權罪拘捕。圖為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Lester Shum)(中)。(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泛民派人士至少50人今天(6日)遭香港國安處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帶走,並威脅港媒交出文件。對此,民進黨表示,香港已被紅色恐怖全面壟罩,進入政治寒冬,民進黨對香港前途深感憂慮,並對中共當局的所為,感到最大的憤怒。

民進黨表示,只是因為自辦初選就犯了「顛覆國家罪」,這不止在台灣,放到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無法想像,中共當局為了完全掌控香港,手段已無所不用其極。

民進黨指出,中共與港府聯手以「國家安全」為由,鎮壓民主人士進行「預防性逮捕」行動,完全把民主人權視為無物,是以「法治」為遮羞布,行惡法治理之實,必須受最嚴厲譴責。

民進黨強調,中共不斷摧毀香港民主自由價值和挑釁國際秩序,恣意羈押逮捕所有擁護香港民主團體和人士,宛如台灣當年「白色恐怖」威權時期的重現。此次大規模拘捕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民主派初選發起人戴耀廷等50人,就是用紅色恐怖扼殺民主的呼聲。

民進黨要求中共及港府必須立即停止任何鎮壓公民社會的極權作為,讓香港公民社會恢復原有不受威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同時,民進黨也支持台灣政府持續增強援港的各種作為,並呼籲社會持續關注香港的動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