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拘捕民主人士 陸委會:惡形惡狀自由淪喪

  • 時間:2021-01-06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港拘捕民主人士 陸委會:惡形惡狀自由淪喪
針對港警大肆拘捕民主人士,陸委會6日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徑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香港警方清晨突襲、大肆拘捕民主人士,陸委會今天(6日)下午表示,我方及國際社會同感震驚,並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徑;陸委會痛批相關方面的惡形惡狀造成香港由「東方明珠」變成「東方煉獄」,並要求相關方面應審慎收斂,否則將自食惡果。

媒體報導指約50位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到港警逮捕,被捕理由是去年參與民主派初選違反國安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陸委會除譴責外,直指惡行已讓香港成為煉獄,相關方面若不收斂將遭惡果反噬,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港版國安法」動輒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打擊民主人士,不僅突顯香港基本法對港人權利的保障形同具文,其惡形惡狀更使香港由「東方明珠」,變成怵目驚心的「東方煉獄」,如果香港民主自由持續淪喪,並影響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對中國大陸沒有半點好處,相關方面應審慎收斂,否則將自食惡果。』

港方大肆拘捕香港民主人士已引發國際關注,美國準總統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提出嚴厲譴責,強調拜登政府將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反對北京對民主的鎮壓。

相關留言

港警大規模逮捕泛民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