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大拘捕 首位美國公民違反國安法被捕

  • 時間:2021-01-06 15: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港警大拘捕  首位美國公民違反國安法被捕
美國公民關尚義律師(John Clancey)6日遭香港警方逮捕。(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警方今天(6日)展開港區國安法施行以來的最大規模鎮壓行動,逮捕了大約50名反對派人士,2名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被逮捕的人當中包括美國公民關尚義律師(John Clancey)。

關尚義任職於香港「何謝韋律師事務所(Ho Tse Wai and Partners)」。

司法消息人士說,關尚義因為涉及顛覆罪被捕。警方消息人士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關尚義成為去年6月30日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首位被依違反此法逮捕的美國人。

「何謝韋律師事務所」以接辦人權案件聞名。有人目擊,警方今天上午搜索了這家律師事務所的辦公室。

報導指出,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和反對派政治人物何俊仁(Albert Ho),是何謝韋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也在香港警方今天的行動中被捕。

何謝韋律師事務所網站指出,關尚義在1997年加入這家公司,主要負責醫療過失與人身傷害案件。

根據這家律師事務網站所,關尚義也擔任香港亞洲人權委員會(As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主席,並在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擔任國際秘書。

相關留言

港警大規模逮捕泛民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