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警大拘捕 蘇貞昌:恐怖手段只會讓世界抨擊中國

  • 時間:2021-01-06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港警大拘捕 蘇貞昌:恐怖手段只會讓世界抨擊中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不應使用恐怖手段,這樣只會讓人民更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資料照/劉玉秋 攝)

香港警方今天(6日)展開港區國安法施行以來的最大規模鎮壓行動,逮捕了大約50名反對派人士。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對香港的承諾跳票,現在變得這麼恐怖,連追求最基本的民主和自由也被逮捕入獄。蘇揆表示,中國不應使用恐怖手段,這樣只會讓人民更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

蘇貞昌表示,台灣因為有主權,所以很安全,大家看到中國對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跳票,「馬照跑、舞照跳」,結果現在變成這麼恐怖,連追求最基本的民主自由也都會被逮捕;就知道台灣堅守國家主權是多麼重要。

蘇貞昌表示,台灣非常關心、關懷香港人,希望中國應該尊重香港,應該要堅守當年的承諾;對於爭求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不應該惡意打壓,也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為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

延伸閱讀
港警大拘捕 首位美國公民違反國安法被捕
逾50名民主派人士遭以顛覆政權罪拘捕 羅冠聰籲港人:記住這份仇!
港泛民被捕 美候任國務卿痛批:對普世人權的攻擊

相關留言

港警大規模逮捕泛民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