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宵禁!為阻擋國會的總統認證 抗議暴民闖入國會 拜登譴責

  • 時間:2021-01-07 06: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府宵禁!為阻擋國會的總統認證 抗議暴民闖入國會 拜登譴責
暴民攻入國會,華府出動警察並宣布宵禁。截圖自CNN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今天闖入國會大廈,國會大廈實施封鎖。路透社記者目擊,有民眾敲打眾議院會議廳的大門試圖進入,目前仍有部分眾議員還在會議廳內。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宣布下午6時起實施宵禁。川普則透過推文,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

總統當選人拜登則以「暴民」(mob)形容闖入國會民眾,要求他們馬上撤退,讓民主工作能往前進行。拜登同時敦促川普,應透過全國電視轉播履行他對國家的誓言、捍衛民主,要求支持者停止包圍國會。

暴動事件的起因,是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1月6日下午召開聯席會議,就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進行認證,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會議,預料將確認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為下任總統。因此引來大批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湧入華府,訴求選舉不公。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部分川普支持者試圖闖進眾議院,內部警力持槍在門口阻止;畫面顯示,有人士闖進參議院大剌剌坐在議長席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辦公室也遭闖入。據了解,至少有5人受傷,其中有1名女子胸部疑似被槍射中,情況危急。

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下午在德拉瓦州(Delaware)總部針對國會情勢發表簡短演說。他表示,美國民主正受到前所未有的侵襲,這是對自由堡壘、美國國會、民選代表及法治的侵襲。拜登要求「暴民」(mob)馬上撤退,並敦促川普,透過全國電視轉播履行他對國家的誓言、捍衛民主,要求支持者停止包圍國會。

相關留言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