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考慮制裁香港大抓捕 宣布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 時間:2021-01-07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蓬佩奧考慮制裁香港大抓捕 宣布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香港逾50名民主派人士被以顛覆政權罪拘捕。圖為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Lester Shum)(中)。(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6日大規模逮捕超過50名泛民主派人士,引發國際社會撻伐,路透社今天(7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涉入逮捕行動的人士實施制裁和其它限制措施,並警告可能對駐美國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採取行動。此外,蓬佩奧並在聲明中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

不過,蓬佩奧未透露克拉芙特訪台的日期。

針對港府大抓捕,蓬佩奧在這項聲明中說,他對一名美國公民在6日的鎮壓中被捕感到「震驚」,並補充說,「美國將不會容忍對美國公民的任意拘押或騷擾。」

香港警方6日早上突襲泛民主派人士,共逮捕53人,這是自去年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以來,規模最大的鎮壓行動。

美國公民關尚義(John Clancey)也在這次行動中被捕。身為律師的他長期居住在香港,開設一所著名的人權法律事務所,他被以顛覆罪名逮捕。

蓬佩奧稱本次逮捕行動「令人憤慨,也是對中國共產黨蔑視自己人民和法治的一項提醒。」

蓬佩奧說,「美國將考慮針對任何和所有涉及執行這項攻擊香港人民行動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和其它限制。」

他說,美國也會「研究對駐美國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採取限制措施,並對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官員,採取額外的立即行動。」

相關留言

港警大規模逮捕泛民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