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大抓捕猶如「美麗島事件」 羅冠聰盼台灣庇護更有制度

  • 時間:2021-01-08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香港大抓捕猶如「美麗島事件」 羅冠聰盼台灣庇護更有制度
前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盼台灣庇護更有制度。 (圖:取自臉書)

香港大抓捕事件震撼國際,港人稱之為「港版美麗島事件」。為此,多個台灣公民團體及在台港人組織今天(8日)呼籲國際民主陣營應立即行動,制止中國。流亡海外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則透過視訊連線,感謝台灣長久以來的支持,並期待台灣政府未來對港人的政治庇護規定能夠更有制度。

香港警方6日依違反港版國安法大規模抓捕50多位民主派人士,連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也被逮。台灣公民團體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際民主陣線聯合抗中,要求中國與香港政府立即廢除港區國安法、並釋放因此被入罪的人士。針對歐盟與中國近日簽署投資協定,也呼籲歐洲議會與歐盟應在中國人權問題改善之前立即暫停。

目前流亡英國倫敦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透過視訊連線表示,這次香港大抓捕被稱為「港版美麗島事件」,讓港人對未來相當悲觀。他認為台灣未來在對抗中國極權的戰線上將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羅冠聰除了感謝台灣長久以來的支援,也希望在政治庇護上更有制度。羅冠聰說:『(原音)讓我們更多香港人政治庇護的一些規定上變得更加程序化;在另一方面,也是要增加反滲透的工作,讓中共的統戰工作在台灣難以伸張。』

至於如何對抗獨裁政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推動台灣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串聯亞洲國家,林昶佐說:『(原音)而我想台灣在亞洲國家裡面我們責無旁貸,我們當然是亞洲國家裡面不止是有責任、而且有切身之痛,有我們自己本身的國家利益在內,也必須是率先來提出的國家。』

針對公民團體提出港澳條例應修訂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提供港人更積極的援助,林昶佐也承諾,立法院新會期將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洪申翰研擬,並遊說更多委員支持。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