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9縣市永續環境施政評比 直轄市表現佳

  • 時間:2021-01-11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19縣市永續環境施政評比 直轄市表現佳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11日公布2019年「永續環境施政」成效評量。(王韋婷攝)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11日)公布依照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評比台灣各縣市永續施政的結果。結果顯示,直轄市因為資源豐富,表現較佳,屏東縣也名列A級,但台南市整體表現稍微遜色。評比也加入「非核家園」的指標,結果全台灣縣市只有台東縣答覆「贊成核能」。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連續5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指標,向全國22縣市進行「永續環境施政」成效評量,並於11日公布2019年的評量結果。評量分為4個指標群組,包括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公害防制及公共設施、國土規劃及生態保育,和環境管理;總計有25項訴求。

綜合4個指標後,整體「環保永續環境施政」被列為A級的有台北市、台中市、屏東縣、新北市、高雄市和桃園市;6都之中僅有台南市列在B級。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說:『(原音)台南他發電量繼續成長,台南有滿多面積的土壤汙染,台南也在目前被看到有一些亂倒廢棄物在農地,台南還有廚餘成長,整個影響評分表現。』

細分各指標群組評比結果,能源轉型及氣候變遷組A級包括6都及屏東縣;公害防制及公共設施組A級包括台中市、新北市、台北市和桃園市;國土規劃及生態保育組A級包括台南市、屏東縣、台北市、新北市和台中市;環境管理組A級包括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屏東縣、新北市、台中市和苗栗縣。

為了配合政府非核家園的政策,評量也加入此一指標,但全國各縣市只有台東縣「贊成核能」,其餘縣市則表示會遵照中央的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