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銓敘部公務人力資源研討會 以色列、歐洲經貿辦分享經驗

  • 時間:2021-01-12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銓敘部公務人力資源研討會 以色列、歐洲經貿辦分享經驗
考試院長黃榮村12日表示,考試院必須以開放和傾聽的態度,推動專技人員轉任和規劃跨域人才交流制度,與國際接軌。(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銓敘部今天(12日)舉辦「永續政府、活水人力--公務人力資源之轉型方向」研討會,邀請外國使節和產業界代表分享人事制度與人力資源管理經驗。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考試院必須以開放和傾聽的態度,推動專技人員轉任和規劃跨域人才交流制度,與國際接軌。

考試院銓敘部12日舉辦「永續政府、活水人力--公務人力資源之轉型方向」研討會,邀請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以色列文官委員會法律顧問Ron Duhl和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分享國際文官制度趨勢;以及台灣微軟人資長王有蘋、台達電全球人資長陳啟禎分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經驗。同時,研討會也會探討擴大專技遴選和公私人才交流議題。

考試院長黃榮村致詞時表示,專技轉任制度施行已久,促進公務人才跨域交流也並非新創,但是推行成果有限,考試院應保持開放態度,才能與國際接軌。黃榮村說:『(原音)專技轉任制度施行已久,增進公務人才跨域交流也非新創,只是歷年來礙於現實環境,推行成果有限。這當中必然需要宏觀的視野,保持開放和傾聽的態度,持續不懈的努力及毅力,才能化解疑慮,凝聚共識,以研訂出跨域及接軌國際的公務人力政策。』

以色列文官委員會法律顧問Ron Duhl以視訊方式分享以色列文官制度時指出,以色列公務體系正在進行數位轉型,未來10年大概會有6分之1公務員會被自動化取代。但武漢肺炎疫情帶來顛覆性改變,以色列公務部門也啟動「在家遠距辦公」,雖然有些技術還待克服,現在每週每人平均會有2至3天在家工作,政府必須打造良好文官體系,迎頭趕上新挑戰。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分享指出,歐盟官員是終身聘雇,這樣的好處是就業有保障、工作更安心,缺點就是工作動機低落,績效不好的人員無法退場,歐盟正設法推動改革,但是成效不明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