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農業改革引發激烈抗議 最高法院下令無限期中止執行

  • 時間:2021-01-12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農業改革引發激烈抗議 最高法院下令無限期中止執行
印度最高法院12日下令無限期中止執行新德里政府推動的農業改革法。(圖:Unsplash)

印度最高法院今天(12日)下令無限期中止執行新德里政府推動的農業改革法,並表示將設立一個法官小組聽取農民對農業改革法的反對意見。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在9月底頒布農業法推動改革,但農民感覺生計受到威脅,數十萬農民前仆後繼前往新德里紮營抗議,並有支持農民的議員發動絕食抗議。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鮑荻(Sharad A. Bobde)在一項聽證會上表示,最高法院將會設立一個法官小組,聽取農民對改革的不滿意見。

鮑荻說:「我們有權組織一個委員會,委員會在研究後會向我們提出報告。」他接著說:「我們將會保護農民。」

不過,他並未再多做說明。

莫迪政府的農民改革包括3項新農業法案,目的是要放寬農產品的銷售、定價與儲存的相關法規,並聲稱法案可將過時的農業體系加以現代化,減少浪費及突破供應鏈的瓶頸。

但是許多小農極度擔心莫迪政府的部份農業開放改革,將結束對小麥和白米等主食的價格支持,讓這些主食的價格變成大盤商隨意操控的囊中之物,因此要求撤回農業改革法律。

印度政府回應說,不存在撤回農業改革法律的問題,並在農民激進抗議下,派出官員與農民團體領袖舉行過8次會談,但始終無法令農民團體滿意,化解雙方歧見。

政府官員與農民代表將於15日再舉行一次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