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建黨100年高調宣傳 維穩打壓恐更劇烈

  • 時間:2021-01-16 10: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建黨100年高調宣傳 維穩打壓恐更劇烈
圖為上海一名女子在中國共產黨黨旗下擺出宣誓姿勢。(美聯社/達志影像)

2021年7月1日是中共成立100週年,中共各種宣傳機器開始高調慶祝,中國異議人士說,在這個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異常重要的一年,對人權的打壓與控制也會更加劇烈。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中國異議人士胡佳表示,今年中共成立100年,對於現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政治生涯,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點。

習近平在2017年10月18日的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報告中提到「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即在2021年中共建黨100週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2049年中共建立政權100週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胡佳說,「2021年對於習近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是最近北京又爆發了新冠(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從元月1號到新春,整個前半年的主題,都會圍繞著這個開展」。

為了凸顯習近平就任至今的「豐功偉業」,中共自去年就開始提高宣傳調門。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去年底推動「理想照耀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主題作品創作展播活動」,自今年1月1日起,在北京、東方、湖南、江蘇等衛視播出「百年百部」中共宣傳影視作品。

同時,還推出100多款「紅色足跡」旅遊產品,包括井崗山、西柏坡、延安、上海等31個省區市的中共「革命聖地」。

不過,胡佳說,就像以往的特殊政治年份一樣,中共建黨100週年,也是中國當局加劇打壓中國人權的時候。主張憲政、法治、民主的異議人士和活動人士,也將受到空前的打壓。

他形容,中共設的「高壓線」愈來愈低,已經把高壓線設在腳脖子(腳踝)的位置,「你想要哪怕邁開半步,都會觸及到中共的高壓線」,在中共高調宣傳建黨100週年的時候,政治秘密警察們也會開足馬力運作,加緊言論的審查和封鎖。

相關留言

中共建黨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