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制「反港」情緒!港府要求公僕宣誓效忠香港

  • 時間:2021-01-16 1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遏制「反港」情緒!港府要求公僕宣誓效忠香港
圖為香港金紫荊廣場上矗立了大型紫荊花雕塑,是北京中央政府贈予香港的回歸紀念賀禮。(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當局15日發出通告,要求所有自去年7月1日前受聘的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此舉明顯是要打擊「反送中」運動所衍生的「反港」情緒。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根據要求,所有在去年7月1日之前受聘的公務員,須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以及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發言人說,公務員須在部門發出有關信函的4個星期內簽妥及交回聲明;擔任高級職位(如部門首長)的公務員還要宣誓。

至於去年7月1日以後受聘的公務員,港府早前已要求他們先行簽署類似聲明。據公布,這類公務員至今有逾4000人交回已簽署的聲明。

「反送中」前年爆發後,香港社會出現一股「港獨」及「反港」情緒,這股情緒也在公務員隊伍中出現,部分公務員參加甚至發起示威集會。

運動結束後,當局即要求全體公務員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上月中,港府各主要官員包括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和首長級公務員已先行作出類似宣誓。

港府指出,如有公務員不理會要求,當局會決定是否按照現有機制終止聘用,但過程中有關人員會有機會申辯。

去年中,香港公務員人數接近18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