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燈節辦不辦? 蘇揆:絕不容許出現防疫破口

  • 時間:2021-01-19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北燈節辦不辦? 蘇揆:絕不容許出現防疫破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受訪時表示,近日新增幾起本土病例,此時更要戒慎恐懼,以防疫為優先,絕不容許出現任何破口。(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已宣布2021年新竹市的台灣燈會停辦,至於台北燈節是否取消,北市府表示20日才會公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受訪時表示,近日新增幾起本土病例,此時更要戒慎恐懼,以防疫為優先,絕不容許出現任何破口。

2021年台灣燈會原定於2月26日到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但因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大,19日又新增4例本土病例,因而宣布停辦。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下午赴消防署參加「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受訪表示,國內陸續發生幾起本土病例,此時更需要戒慎恐懼,思考如何做到防疫第一。

媒體問到,對於台北燈節是否也要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按照中央的原則處理,但20日才會宣布。對此,蘇貞昌呼籲全國防疫一條心,不要出現任何破口。蘇貞昌說:『(原音)總是在如此嚴峻的疫情下,希望大家一條心,一起防疫第一,才能夠把我們好不容易這一年多來撐住、守住國人安全能夠繼續下去,我們絕不容有任何地方有破口。』

此外,蘇貞昌也對部立桃園醫院的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有20%的確診病患都在這裡受到照顧,醫療團隊撐住1年多,「非常不簡單」。他並強調,台灣之所以有現在的防疫成績,就是由這麼多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與國人同胞一起努力。

蘇貞昌表示,現在國外疫情越來越艱困,病毒變化也很快,他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繃緊神經,不能大意,讓台灣被世人羨慕的安全能夠繼續維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