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燈會辦不辦? 行政院要地方盤點能否落實防疫

  • 時間:2021-01-19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各地燈會辦不辦? 行政院要地方盤點能否落實防疫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9日表示,後續會與台北市、桃園市和高雄市等溝通討論,請地方政府檢討舉辦場地能否落實防疫措施,再決定是否提升防疫層級或縮小規模等。(資料照/王韋婷 攝)

2021年台灣燈會因防疫考量而停辦,對於下週要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和各地在元宵期間舉辦的燈會活動是否也該喊停,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19日)下午表示,後續會與台北市、桃園市和高雄市等溝通討論,請地方政府檢討舉辦場地能否落實防疫措施,再決定是否提升防疫層級或縮小規模等。

國內疫情升溫,行政院19日下午宣布停辦2021年台灣燈會,但下週將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及各地方政府在春節期間舉辦的燈會活動是否照常引發關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因各地特性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與有舉辦燈會的縣市聯繫,請各地方政府再次檢討舉辦環境,評估是否能落實防疫。李孟諺說:『(原音)後續也會跟各縣市,包括台北、桃園、高雄,還有其他縣市有辦燈會的,我們請CDC跟他們聯繫。我想一樣是以防疫優先,每個地方有不同特性,如果能做到包括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我想這部分會再做盤點,也請地方政府對辦理燈會環境做仔細檢討,做出提升防疫層級或縮小規模等等的決定。』

春節期間各大廟宇也有各類慶祝活動,是否會進一步制定防疫指引?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表示,去年12月開始到今年2月底都是秋冬防疫專案的執行期,這段期間加上過年期間民眾團聚,指揮中心會就疫情做保守判斷。

針對春節返鄉疏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會配合指揮中心的秋冬防疫專案,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戴口罩、量體溫,各交通場站也會提供消毒酒精。他指出,之前已經歷過幾次大型疏運,若指揮中心有新的規定,交通部會配合辦理。

延伸閱讀

難落實防疫、竹科憂群聚 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停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