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型集會若無法落實防疫 陳時中:強烈建議取消或延期

  • 時間:2021-01-19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大型集會若無法落實防疫 陳時中:強烈建議取消或延期
陳時中19日呼籲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的 「COVID-19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審慎評估是否制訂完整的防疫計畫並落實,否則「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圖擷自YouTube)

歲末年終,各地大型慶祝活動即將陸續展開,不過,眼見衛生福利部屬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危機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9日)呼籲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的 「COVID-19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審慎評估是否制訂完整的防疫計畫並落實,否則「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部立桃園醫院引發群聚感染COVID-19的疫情風險,由於正值歲末年終之際,各地即將展開的各類型慶祝集會活動可能出現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為避免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大幅提高防疫難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特別呼籲各主辦單位在辦理集會活動前,務必要嚴格執行風險評估並完善防疫配套,以防範COVID-19社區感染風險。

陳時中也再次提醒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的「COVID-19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審慎評估活動是否要繼續舉辦。他說:『(原音)提醒集會活動之主辦單位:妥為評估該活動舉辦之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若決定主辦,應訂定完整的防疫應變計畫,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的風險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那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或者是延後舉辦。』

陳時中也強調,為因應部立桃醫發生境外移入病例導致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已積極啟動多項防治作為,目前疫情尚在掌握與控制中。由於國際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病毒自境外進入台灣導致本土感染的風險升高,他呼籲民眾應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進入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的高風險場域時,務必要全程配戴口罩。

延伸閱讀

桃醫群聚感染滾雪球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採檢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