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倒影池畔悼40萬亡靈 拜登就職前夕療癒人心

  • 時間:2021-01-20 09: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倒影池畔悼40萬亡靈 拜登就職前夕療癒人心
拜登和妻子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的倒影池(Reflecting Pool),悼念美國武漢肺炎死者。(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就職前夕於19日抵達華府,向美國逾40萬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者致意。

即將在20日上任的拜登離開家鄉德拉瓦州(Delaware)飛抵華府,他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的倒影池(Reflecting Pool)旁發表簡短談話,「有時候要去記起是很難的事,但這也正是我們療癒的方式,對於一個國家來說這是很重要的」。

沿著倒影池兩側開啟了400盞燈,黃色的燈光在水面閃爍,藉此追悼COVID-19的逝者。

78歲的拜登說,「讓我們沿著神聖的倒影池在黑暗中亮起燈火,並記住我們失去的所有人」。

教堂的鐘聲響徹華府,而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的紅燈則閃閃發光,象徵著跳動的心臟。

拜登自己身上就曾發生過深刻的個人悲劇,並以他的同理心著稱。他強調,在經過美國總統川普4年任期的混亂之後,美國需要團結起來。

通常,就職典禮前夕的華府是人滿為患,但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社交聚會限制、以及在國會山莊6日的致命暴動後升高的安全警戒,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是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幾乎空無一人的特殊景象下來到倒影池邊。

在國家廣場的草地上,沒有前來祝福的群眾,取而代之的是成千上萬的美國國旗、以及代表全美50州的旗幟,要向那些無法在華府參加典禮的人致意。

即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的賀錦麗說,「數月來我們都是自己獨自悲傷,今晚,我們一起哀痛並開始療癒。」

賀錦麗說,雖然大家可能是各自分開的,但美國人的精神將團結一致。

相關留言

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