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優先!北市宣布台北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活動

  • 時間:2021-01-20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防疫優先!北市宣布台北燈節延後 年貨大街取消實體活動
台北市宣布台北燈節延後,年貨大街取消,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已制訂SOP,會視疫情發展調整防疫措施。(北市府提供)

由於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2021台北燈節延後,待疫情趨緩後再舉辦;年貨大街則取消實體活動,線上行銷仍會持續。柯文哲並指出,桃醫的院內感染是否擴大成社區感染,這2、3天是關鍵期,台北市已制訂SOP,會密切觀察疫情變化,在防疫上做適當的調整。

去年在全台幾乎各縣市都停辦跨年晚會時,台北市的跨年晚會仍照常舉辦;如今在部立桃園醫院出現院內群聚感染後,包括台灣燈會及多個縣市的燈節宣告停辦,台北市的決定備受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他相信陳時中有更多訊息,也相信陳時中的專業判斷。市府在依據中央公布的疫情及各局處蒐集的完整資料討論後,認為現階段不適合舉辦大規模的群聚活動,且台北燈節的規模不同於跨年晚會,因此決定延後舉辦,年貨大街則取消實體活動。柯文哲:『(原音)跨年活動是1個晚上,只有在1個廣場,跟這個要長達10天,然後在幾乎是半個萬華區的範圍,這是完全不同規模的兩件事情,所以結論就是年貨大街的實體活動就取消,台北燈節就延後辦理,至於延到什麼時候,就看疫情發展,疫情和緩一點,也許到中秋或什麼時候我們再把那個燈具拿出來就可以。』

柯文哲認為,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是否會擴大成社區感染的危險或事實,未來2、3天是關鍵期,他會密切觀察,決定台北市的防疫是否升級。

他指出,其實台北市府在好幾個月前就已制訂出現不明社區感染時的各項SOP,包括停止共餐、單一空間限100人以下、場館內不能飲食等,只是不需要拿出來嚇老百姓,只要政府做好準備,依照專業判斷,視疫情調整、做適當部署就好。

 延伸閱讀 

台北燈節辦不辦? 蘇揆:絕不容許出現防疫破口
鄭文燦:停辦大型集會 視疫情續增防疫規範
難落實防疫、竹科憂群聚 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停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