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經長致函盼提高汽車晶片供給 經部:已請晶片廠全力協助

  • 時間:2021-01-24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德國經長致函盼提高汽車晶片供給 經部:已請晶片廠全力協助
針對德國經濟部長致函盼提高車用晶片供給,經濟部表示,已經請晶片廠全力協助。 (示意圖/viazavier/Unsplash)

經濟部今天(24日)表示,媒體報導德國政府官員為汽車產業面臨的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致函經濟部,經濟部目前尚未收到相關信函,無法就具體內容說明,但從去年底開始,的確已由外交管道收到相關各國因車用晶片短缺所提出的請求,經濟部已請晶片廠全力提供協助。

根據外電新聞,彭博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致函台灣經濟部長與行政院副院長,籲請台灣政府為德國處境艱難的汽車產業提高晶片供給量;阿特麥爾寫道,當前半導體晶片短缺正危及德國汽車產業復甦,從而危害全球經濟回春,他呼籲台灣政府向台積電明確傳遞這項訊息。

對此,經濟部說明,各大國際車廠並非台灣半導體晶片廠的直接客戶,而是由其他車用晶片廠先向台灣晶片廠下訂購買後,車用晶片廠再銷售給車廠,相關供需情況也與車用晶片廠在淡季時降低庫存的規劃息息相關。

至於車用晶片不足的問題,經濟部表示,針對各理念相近國家的請求,已與國內晶片供應廠展開討論,並請晶片廠全力提供協助;據瞭解,晶片廠之間近期也已密切研究討論中。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