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晶片短缺 德汽車工業:須建立歐洲半導體業

  • 時間:2021-01-27 21: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晶片短缺 德汽車工業:須建立歐洲半導體業
晶片短缺問題讓各國汽車工業頭痛不已,德國福斯(Volkswagen)等車廠被迫減產。(美聯社/達志影像)

晶片短缺問題讓各國汽車工業頭痛不已,德國福斯(Volkswagen)等車廠被迫減產,德國汽車工業代表表示,短期內情況難以改善,長期來看歐洲必須有自己的半導體業。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主席穆勒(Hildegard Müller)26日在柏林表示,正透過各種管道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她特地感謝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親自致函台灣政府,請求協助生產晶片。

穆勒說,半導體的重鎮在亞洲,歐洲的半導體業者太少,晶片短缺不只是汽車工業的問題,歐洲所有產業、尤其是具有未來性的產業都會受到影響。

隨著行車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逐漸成熟,晶片和軟體在汽車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因此她認為,歐洲不能一直依賴遙遠地區生產的晶片,長期來看,歐洲建立自己的半導體業「無比重要」。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