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華電子:難以僅優先供應車用半導體

  • 時間:2021-01-28 13:31
  • 新聞引據:、日經中文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聯華電子:難以僅優先供應車用半導體
聯華電子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大門入口處。(維基百科)

台灣半導體代工大型企業聯華電子(UMC)總經理王石27日以視訊方式舉行記者會,他針對全球半導體短缺表示,難以僅僅優先供應(被認為短缺最嚴重的)車用晶片半導體。王石表示,將盡可能提供協助,但同時提出了難以應付這一看法。

聯華電子在半導體代工領域居世界第4位。與世界最大廠商台積電(TSMC)一樣,包括短缺的汽車用半導體在內,生産大量半導體,是緩解半導體短缺的關鍵。汽車行業目前受到半導體短缺的影響,德國福斯(VW)和本田等世界大型汽車廠商被迫減産,呼籲半導體企業解決短缺問題。

日經中文網報導,聯華電子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居家需求大增,個人電腦等IT相關産品比汽車復甦更早,因此難以充分滿足汽車廠商強烈要求的加急訂單。

王石對困難的局面表示,無法改變接受訂單的順序,工廠的開工率已達到100%。

聯華電子同一天發佈的2020年10~12月財報顯示,凈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2.9倍,達到新台幣111億元。

延伸閱讀

撐不下去 各大國向台求救!日媒頭條報導全球車用半導體奇缺 台灣變成救世主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