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提「晶片換疫苗」公決案 優先供醫護

  • 時間:2021-01-29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團提「晶片換疫苗」公決案 優先供醫護
立法院國民黨團29日在議場前召開「挺桃園,挺醫護」記者會。(林詠青 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29日)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表達「挺桃園、挺醫護」的決心,黨團28日也提出「晶片換疫苗」公決案,希望政府結合民間企業,透過經貿談判協助我國取得武漢肺炎疫苗,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29日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國民黨團全體委員齊聚議場前高喊「挺桃園,挺醫護,台灣加油」口號。針對台經院日前建議「晶片換疫苗」,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28日朝野協商中提出公決案獲得朝野支持,要求相關部會結合民間企業,透過經貿談判持續對外協調採購疫苗,並優先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及工作人員。

林為洲指出,因全球爆發半導體缺貨潮,國外大廠紛紛透過駐台代表向我國正式提出協助採購晶片的需求,提案就是希望用盡各種辦法,為醫護人員取得第一批疫苗,而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也已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表達期待。林為洲說:『(原音)我們也提出來一個公決案,也經過各黨團大家的支持,就是用盡辦法去取得第一批的疫苗,然後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部桃醫護大多已隔離期滿,即將返回工作崗位,「但心理建設做好了嗎?」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曾表示,疫苗3月份可以施打,期盼政府積極取得疫苗,讓前線的醫護及家屬能夠安心。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