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俊傑接北美館長 林育淳掌南美館

  • 時間:2021-01-29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王俊傑接北美館長 林育淳掌南美館
新任北美館長人選出爐,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教授兼系主任王俊傑(左)接任;台灣美術史專家林育淳(右)則要掌台南市美術館館長一職。(台北市文化局提供/台南美術館提供)

台北市立美術館與台南市美術館新任館長人選出爐!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教授兼系主任王俊傑確定接任北美館長職位,預計二月底至三月初上任;台灣藝術史專家林育淳則將接任南美館長一職, 2月1日走馬上任。

新任北美館館長王俊傑,畢業於德國柏林藝術學院, 1984年開始錄像藝術創作,為台灣新媒體藝術的開創者之一。曾獲雄獅美術新人獎、德國柏林電視塔藝術獎及台新藝術大獎等殊榮。作品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光州雙年展、台北雙年展等國際性展覽,也曾策劃多項大型當代藝術展覽。近年來策劃創作「罪惡之城」、「索多瑪之夜」等科技跨域媒體無人劇場,推動跨領域藝術深具開創性。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王俊傑上任後,除了負責督導北美館新建典藏庫房工程外,也肩負規劃美術園區擴建的設計定位。在館務推動上,將更強化藝術教育功能及人才培育,與國際間的對話連結展開新頁,並有系統的對台灣藝術發展檔案文獻進行整理研究,朝專業與跨領域的規劃方向,讓北美館成為亞洲最具動能與特色的美術館。

台南市美術館則在28日召開董監事會議,通過第三任館長人事案,由台灣美術史專家林育淳接任。

林育淳曾任台南市美術館總監,並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組及典藏組任職共25年,美術館經驗相當豐富。林育淳在南美館擔任總監兩年,去年六月份約滿返回北部照顧家人。長久的學術研究及行政歷練,林育淳深知治理館所責任重大,此次南美館館長遴選,她幾經深思熟慮後,決定回到南美館帶領館員們,延續南美館先前既有成果及經營理念與方向,繼續為當代藝術的發展,以及在地美術史建構而努力。林育淳也希望未來可望為南美館注入更多能量,讓南美館持續與臺南這座城市共生、實現藝術友善平權,體現藝術與文化的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