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刪除256億 總預算案立院三讀通過

  • 時間:2021-01-29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刪除256億 總預算案立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29日上演表決大戰,力拚三讀。臨時會結束後,國民黨籍立委在場內齊聚舉牌,表達對部分法案的不滿。圖左側為民進黨立委開心合影比讚。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29日)三讀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原編列歲出新台幣2.16兆元總預算,刪除256億元,刪減比例1.18%,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臨時會正式結束。至於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將在新會期列為優先議案。

立法院臨時會經連日朝野協商3千多案,29日進入院會表決僅剩100多個保留提案,從下午2點開始至傍晚6點,最後共刪除256億元,總預算案也在院長游錫堃的拍板聲中三讀通過。游錫堃說:『(原音)做以下決議,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照審查總報告,修正通過。』

而國民黨團聚焦的減列行政首長特別費,以及禁止萊豬入校等相關提案;與時代力量提案凍結司法院及法務部預算、以敦促公開檢討翁茂鍾案等,都在民進黨團挾多數優勢下遭到否決。

至於台中火力發電廠主決議案則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版本過關,拍板要求經濟部提前10年、於2035年除役中火10座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決議案是為了加強「減煤」力道,也回應民眾期待。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入原編列2兆450億元,審議結果增列約83億元;歲出原編列2兆1,615億元,審查後共計減列約256億元。據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的總預算案編製說明,今年度總預算施政重點項目主要用於持續穩住疫情、延長紓困與振興經濟、加強國防等。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