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汽車晶片短缺告急 美15參議員聯名求助拜登

  • 時間:2021-02-03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汽車晶片短缺告急 美15參議員聯名求助拜登
晶片 (示意圖/latorware/Unsplash)

包括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內的15名美國聯邦參議員,2日呼籲白宮與國會合作,處理正對汽車製造業造成阻礙的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

汽車產業州喊SOS

這些來自像密西根、俄亥俄、田納西、威斯康辛、印地安納、以及南卡羅萊納等重要汽車產業州的參議員,在一封致白宮的信中警告,「這項短缺對我們的後疫情經濟復甦造成威脅」。

受到半導體交貨問題所影響,全球的汽車業者正在關閉裝配線。這個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因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對中國晶片廠採取行動而變得加劇。

包括福斯(Volkswagen)、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速霸陸(Subaru Corp)、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 Ltd)、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和其他汽車業者都已受到影響。

參議員在信中說,他們相信新政府能在減輕這項短缺對美國勞工造成的最壞影響方面,持續扮演一個有助益的角色。

汽車業者調整產線

日產汽車的一名美國發言人2日表示,他們因為這項短缺問題而採取部份短期的生產調整,將從日產位於密西西比州坎頓市(Canton)廠房的卡車產線3個非生產日開始。

包括民主黨籍的汽車核心小組主席布朗(Sherrod Brown)、共和黨的柯寧(John Cornyn)與波特曼(Rob Portman)在內的參議員,呼籲白宮要支持確保必要資金到位、以便迅速落實在最近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中有關半導體的規定。

這項法案將提振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並激勵半導體未來的國內生產。

代表美國汽車製造業的「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對這些認清到這對汽車部門是一項至關重要挑戰的參議員們表示讚揚。

白宮並未立即就此發表評論。

全球的汽車製造商正因為晶片短缺問題而調整組裝線,並因製造延誤而進行部份減產,有一些半導體業者將此歸咎於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復甦超出預期。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