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車用晶片荒!美通用汽車3廠停產、1廠產能砍半

  • 時間:2021-02-05 08: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車用晶片荒!美通用汽車3廠停產、1廠產能砍半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汽車業巨擘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3日表示,由於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將暫停3座工廠的生產工作,並將第4座工廠的產能減半。

通用汽車宣布,3座分別位於美國堪薩斯州(Kansas)、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和墨西哥聖路易波多西州(San Luis Potosi)的工廠,下週起將全面暫停生產;另一座位於韓國的工廠產能則將減半。

法新社報導,這項消息是全球半導體供應吃緊引發的最新漣漪效應。供應危機一部分源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遊戲主機及其他家用電子產品爆出大量晶片需求所造成。

通用汽車在新聞稿中,形容車用晶片供應「非常不穩定」。儘管他們已努力減輕衝擊,但「半導體短缺將影響通用汽車2021年產量」。

聲明還說:「我們目前正在評估整體衝擊,但我們的焦點會放在繼續生產我們最受歡迎的產品,包括大型皮卡、休旅車及Corvette跑車。」市場研究公司馬基特(IHS Markit)1月13日發布報告指出,車用晶片供給短缺危機造成的最大衝擊在中國,當地第一季汽車產量恐銳減達25萬輛。

馬基特還估計,歐洲第一季汽車產量可能因此減少10萬輛,北美、日本及印度的車市供給也會受影響。

相關留言

全球晶片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