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街口遭罰反嗆告金管會 國內電支版圖重洗牌?

  • 時間:2021-02-05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街口遭罰反嗆告金管會 國內電支版圖重洗牌?
電支業者街口支付 (圖:臉書)

國內電子支付人數使用最多的「街口支付」,金管會認為在辦理資金貸與給關係人有缺失,開罰新台幣180萬且董事長胡亦嘉遭停職1年,但街口卻立即回嗆要告金管會。由於街口會員眾多,開罰是否影響會員權益甚至是街口未來的營運?金管會也表示,金融機構內部必有一定制度,歷來對於負責人解任,金管會從未有過這樣的憂慮。

針對金管會的裁處,街口支付回應表示,已經於2017年11月董事會授權董事長胡亦嘉可核決母子公司款項借貸,原因為街口金融科技為百分之百持有街口電子支付的母公司,兩者間資金往來單純,未涉及其他人的權益,因此並無任何缺失,也無損任何人的權益。

針對街口對外的說明,金管會5日也做出回應。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受訪表示,胡亦嘉確實在自我陳述意見時有向金管會提到這部分,但因為該公司2017年12月12日董事會決議通過「資金貸與他人作業程序」已明文規定,該公司資金貸與他人須經董事會決議後辦理,不得授權其他人決定,但卻沒有依此內規辦理。林志吉說:『(原音)後來在108年下半年,有兩個評估會議,也有董事來提出,那他當時並沒有就這一點,譬如說,有人來challenge你,但是你沒有馬上回應說,有啊有啊,我在2年前就有得到董事會授權,他並沒有這樣回應。所以我們從這2點來看,認為這是他的推諉之辭。』

對於胡亦嘉反嗆絕不接受金管會處分,還會向監察院提出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彈劾,以及提起民事與刑事訴訟,金管會也表示,相關法律給予的權利,金管會都予以尊重,不便評論。

不過,根據金管會至去年11月的最新統計,街口支付在國內電子支付使用人數居冠,裁處是否影響會員權益或是街口營運?林志吉也表示,一家公司的營運非繫於一個人的去留,必有相關法遵和資安制度,歷來對於負責人解任,金管會從未有過這樣的憂慮。

不過,街口今年以來回饋大幅縮水,有部分民眾也表示,目前大部分回饋都只有1%,幾乎和其他電支機構差不多,已沒有吸引力。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已經習慣使用,因此會繼續保留,不會轉至其他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