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出包 90萬顆需回收

  • 時間:2021-02-05 13: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B群出包  90萬顆需回收
食藥署5日宣布,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合格,4批產品、共90萬顆將於3月2日前完成回收。(食藥署提供) (圖:中央社)

日本進口維他命出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5日)宣布,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合格,4批產品、共90萬顆將於3月2日前完成回收。

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由祥全兄弟貿易有限公司代理的日本小林化工株式會社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符規定,T8DS01、T8DS02、T8DS3、T8DS04等4批號將下架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維克多力膜衣錠」為指示用藥,主要在藥局販售,用於維他命B群缺乏症的治療,據統計,預計回收藥品共4批、90萬顆,必須在3月2日前回收完畢。

洪國登指出,市售藥品本來就要定期針對留樣做檢驗,近期日本公司檢驗發現,產品安定性試驗不合格,有效成分隨時間可能逐漸降低或是產品放久產生不純物等,因此通知台灣代理商主動回收。

洪國登表示,業者若未依規定回收,將依「藥事法」開罰新台幣20至500萬元,民眾若持有同批號產品,可回原購買藥局換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