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3強震再襲日本311災區 逾百人受傷核電廠正常

  • 時間:2021-02-14 0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NHK
  • 撰稿編輯:吳寧康
7.3強震再襲日本311災區 逾百人受傷核電廠正常
日本東部沿海13日發生強震,圖為一家便利商店的商品掉落地上。 (AP/達志影像)

就在重創日本東北部的311地震1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日本福島縣(Fukushima)外海13日晚間發生強震,有超過100人受傷、並造成廣泛地區停電,所幸並未發生重大損害,沒有發佈海嘯警報,核電廠也沒有異常發生。

驚魂夜7.3強震

路透社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規模7.3的地震發生在13日晚間11時8分左右(台灣時間10時8分),震央位於福島縣外海,深度為60公里,就連遠在數百公里外的首都東京,都能感覺到搖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地震至少造成104人受傷,其中在福島就佔了54人。

路透社位於福島的一名攝影記者說,他所在的旅館10樓搖晃了一段時間。旅館內有一名男性在跌倒並撞傷頭部後送醫。

而電視畫面則顯示,商店的玻璃被震碎、屋內的酒瓶散落一地,而建築物外牆的磚瓦也被震落。

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初步約有95萬戶停電。這起停電看似集中在日本東北地區,包括福島和鄰近的縣。

核電廠運作正常

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 Holdings)表示,福島第一(Fukushima Daiichi)和福島第二(Daini)核電廠、或是位於新潟的柏崎刈羽核電廠(Kashiwazaki-Kariwa),並未有異常發生。

東京電力並表示,核電廠週遭的輻射水平沒有改變。

加藤勝信說,位於宮城縣的女川(Onagawa)核電廠也沒有異常。

這起地震侵襲福島之際,距離2011年3月11日的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只有數週。當年的強震讓日本東北肝腸寸斷,引發的大海嘯摧毀了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冷卻系統,震災造成反應爐熔解、輻射外洩,是自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事故以來,最危險的核能災害。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在全球規模6或更強大的地震中,就有約20%是發生在日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