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賀聖露西亞獨立42週年 強調美台合作助發展

  • 時間:2021-02-22 14: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布林肯賀聖露西亞獨立42週年 強調美台合作助發展
國務卿布林肯。圖:U.S. Department of State(FB)

台灣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今天(22日)慶祝獨立42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向聖國表達祝賀之意,特別提及美台在當地透過創業網絡與新創育成中心,促進聖國商業發展。

位於加勒比海的聖露西亞1979年2月22日宣布獨立,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代表美國政府祝賀聖國獨立42週年,並強調美方重視聖國區域領導力與夥伴關係。

布林肯表示,美聖雙方持續在教育、創業、青年發展與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上共同前進,今年更完成「早期學習計畫」(Early Learners Program),讓超過90間學校得以獲取閱讀資料及教師訓練,提升當地小學學生識字率。

布林肯在聲明中特別提到台灣。他表示,美國與台灣一起,透過創業網絡與新創育成中心,促進當地商業發展;美方也對聖國持續在西半球為民主人權發聲表示讚賞。

布林肯強調,美國對於美聖強健雙邊關係感到驕傲,「我們期待持續與聖國合作,打造更安全、繁榮、有韌性及民主的加勒比海」。

聖國去年慶祝獨立41週年之際,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也特別在祝賀聲明中提到台灣。蓬佩奧表示,聖露西亞持續與台灣維繫夥伴關係,顯示聖國對人權、法治及民主原則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