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靠祈禱 馬拉松強國禁選手到坦尚尼亞參賽

  • 時間:2021-02-25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疫靠祈禱 馬拉松強國禁選手到坦尚尼亞參賽
吉利馬札羅馬拉松大賽(Kilimanjaro Marathon) (主辦單位提供)

肯亞24日宣佈,由於擔心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禁止肯亞選手參加27日將在坦尚尼亞登場的著名馬拉松賽事─吉利馬札羅馬拉松大賽(Kilimanjaro Marathon)。

肯亞田徑協會(Athletics Kenya)發表聲明說,由於全球疫情爆發,因此不准選手參加在非洲最高峰─吉利馬札羅山腳下舉行的這場賽事。

但肯亞官員則更為具體地表達出他們擔心坦尚尼亞的疫情蔓延。這個東非國家政府因為淡化疫情的嚴重性、並拒絕採取嚴厲措施來因應而招致抨擊。

肯亞田徑一名要求匿名的高層官員說,肯亞必須保護自己的運動員,如果讓選手到坦尚尼亞比賽,結果感染了這種病毒,在回國後很容易就會傳染給其他選手。

吉利馬札羅大賽在坦尚尼亞北部、靠近肯亞邊界的城鎮莫希(Moshi)舉行,肯亞跑者橫掃了過去3屆的賽事,主宰了這項獲得國際認可的馬拉松大賽男女項目。

坦尚尼亞上次提供COVID-19確診病例的數據是在2020年4月,當時通報有509人感染。

但最近大量歸因於肺炎的死亡病例,令民眾和政府官員大受衝擊。曾堅稱靠祈禱可以擊退這場疾病的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坦承疫情仍在傳播,並透露他的一些幕僚與家庭成員曾經染疫,但已經復元。

在數名來自坦尚尼亞的旅客被檢驗出對COVID-19呈現陽性反應後,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已要求坦尚尼亞,要對疫情採取「有力行動」。

而美國也在22日因為疫情考量,發佈一項「不要前往坦尚尼亞旅行」的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