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機恢復轉機作業  旅客讚台灣最方便

  • 時間:2021-03-01 19: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桃機恢復轉機作業  旅客讚台灣最方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4日宣布自1日起鬆綁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及轉機,政策鬆綁首日,來台轉機旅客計有4人。 (圖:中央社)

外籍人士有條件入境及桃園機場轉機作業今天(1日)起恢復,政策鬆綁的第一天,就有旅客轉機赴美時大讚還是台灣最方便,不但安全,也可以節省很多轉機銜接時間。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表示,依據各航空公司的預報數據顯示,政策鬆綁的第一天,來台轉機的旅客共4人;至於否有非本國籍人士因為鬆綁的新措施入境,無法從數據上顯示。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指出,台灣雖鬆綁政策,但受到各國防疫及居家檢疫措施影響,民眾想要出國仍有諸多考量,因此,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轉機服務的使用,恐怕需要一段時間來緩步恢復。

從澳門要前往美國紐約探望家人的張先生表示,以往就都是選擇在台灣轉機,不但機票比較便宜,也可以縮短時間。他說,先前因疫情及台灣暫停轉機服務,已經很久沒有前往美國,隨著疫情降溫及台灣從今天起開放轉機服務,因此,趕在第一天就出發,「還是台灣轉機安全也比較方便。」  

計劃到美國舊金山工作的劉先生指出,在台灣轉機最方便,之前台灣暫停轉機服務時,他只能前往日本或韓國,但需花費較多時間,相當不方便。劉先生說,他還是喜歡在台灣轉機,今天剛好趕上重新開放轉機的首日,覺得很幸運也很開心。

指揮中心2月24日宣布,1日零時起,恢復非本國籍人士有條件入境及桃園機場轉機作業,以及低/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可入境人士來台從事短期商務者,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並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指揮中心表示,非本國籍人士搭機入境台灣或需經台灣的機場轉機者,均應出示「表定航班時間前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後搭機來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