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呂秀蓮:父權界定兩岸關係 女性覺醒定位台灣走向

  • 時間:2021-03-07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呂秀蓮:父權界定兩岸關係 女性覺醒定位台灣走向
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受訪表示,兩岸關係一直是父權思想在界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但台灣女性應有自己的價值觀來重新定位台灣何去何從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民主太平洋聯盟今天(7日)舉辦「2021婦女和平論壇」,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前受訪表示,「兩岸關係一直都是父權思想在界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可是台灣人口裡二分之一的女性,應有自己的價值觀來重新定位台灣何去何從,當過去沉默的女性都站起來,展現智慧與慈悲時,才是未來台灣真正的新希望。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對此事件感到遺憾,因為陸委會新任主委希望兩岸關係春暖花開,卻突然受到鳳梨影響變成春寒料峭。

呂秀蓮指出,兩岸關係一直都是父權思想在界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但她認為應從性別平等的新思維來處理,呂秀蓮說:『(原音)今年也是我提倡新女性主義50週年,我們做一個總反省,當台灣的女性全面覺醒的時候,未來的台灣發展,還要跟過去一樣嗎?台灣人口二分之一的女性,應該有我們自己的價值觀,應該要來重新定位台灣何去何從,這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情。』

香港47位泛民人士遭到拘捕、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人民,呂秀蓮在論壇致詞時表示,香港朋友正面臨當年「美麗島大審」的威脅,緬甸人民則在遭遇1947年「二二八事件」,她請與會者以默哀30秒方式表達關懷。

呂秀蓮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都是女性,「這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指示,我們爭取女性的權益,但是當女性掌握權力以後,是禍?是福?做對的事、做錯的事,依然都有可能,所以,我們在攻擊過去的男性沙文主義,今天,我們也要超越女性沙文主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