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狐仙」重現結合4D攝影棚 「世界哥」與京劇小天后聯演 (影音)

  • 時間:2021-03-09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狐仙」重現結合4D攝影棚 「世界哥」與京劇小天后聯演 (影音)
《狐仙》由盛鑑(左二)和黃宇琳(右)領銜主演。(陳國維 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將在「台灣戲曲藝術節」中,再度搬演經典戲碼《狐仙》,特別的是,睽違12年,這次要結合文策院4Dviews攝影棚技術,打造充滿科技感的京劇影像劇場;而在電影《角頭-浪流連》當中飾演「世界哥」的盛鑑,回歸京劇舞台,將與「京劇小天后」黃宇琳攜手演出同一隻「狐仙」。

(演出音)國光劇團曾在2009年演出《狐仙故事》,劇情源自《聊齋》經典短篇與日本漫畫《除妖怪譚》;12年後,國光劇團將重現《狐仙》。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原音)我覺得這齣戲裡面,最特別的一點是,它突破了從人類這樣的一個單一的觀點去看待愛的本質,就是在人性情感裡面,愛到底是什麼。』

藝術總監王安祈:『(原音)盛鑑跟黃宇琳,我們能把這一對頂尖的翹楚放到一齣戲裡來,而且他們演同一隻,這是最有趣的,他們不是在裡面演一對,他們演同一隻狐狸。』

(演出音)12年前就飾演男狐的盛鑑,這次和演出女狐的「京劇小天后」黃宇琳攜手合作;國光劇團也融合多媒體科技,為老戲帶來嶄新的奇幻場景。盛鑑:『(原音)除了我以外,其他都是新的,所以跟新的組合一起,我們也等於是從零開始,所以也費了很大的功夫;再來一個,就是導演跟多媒體的加入,之前09年是沒有這個元素的。』

黃宇琳:『(原音)那我個人覺得,加入這個4D浮空投影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方式,因為我們有時候可能會顧及戲的感覺,然後節奏可能就會跟浮空投影沒有對上,可是這個部分,浮空投影的精算是非常的精細的,所以我們就要在一個理性與感性之間,去拿捏那個分寸。』

不一樣的《狐仙》將在台北和台中演出,4月23日到25日在台灣戲曲中心,5月29、3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國光劇團期盼帶給京劇迷,全新的看戲體驗。


國光劇團睽違12年再度演出《狐仙》。(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